香港的世界纪录协会  世界的纪录挑战平台

香港 +852  28851199

申报世界纪录

其它栏目

当前位置:

记者探访世界纪录协会香港行(一)

《钱江晚报》原文链接:http://qjwb.zjol.com.cn/html/2015-11/18/content_3208478.htm?div=-1

 

本报记者探访世界纪录协会香港行(一)

 

本报记者 吴佳怡

  上周,在本报记者报道了杭州设计师王韬想挑战“世界上容纳人最多的90方”后,引起了社会很大的反响,杭州电视台、19楼论坛、FM96.8等本土媒体相继跟踪报道,同时也有非常多的企业主动联系到钱江晚报,愿意赞助本次挑战活动。在得到世界纪录协会正式受理之后,这一活动就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了,而是上升到了为杭州创世界纪录的高度。受到香港世界纪录协会邀请,本报记者来到香港这一创富天堂,实地走进这个权威世界纪录收录机构。

  更接地气的世界纪录协会

  认证师来自世界各地

  世界纪录协会位于沙田火炭坳背湾街,最早在香港的几位世界纪录爱好者的努力下慢慢建立起来。如今已经成为一个非常专业的组织,真正地为有梦想的人和世界纪录爱好者做一些事情。

  香港世界纪录协会率先顺应了网络化的大潮,所有的纪录都可以在其官方网站查询。纪录的标准根据互联网检索数据综合评估而确定。查询世界纪录、申报世界纪录成了一件简单明了的事,简单来说,世界纪录协会很接地气。

  走进香港世界纪录协会总部的办公室可以看到,大大小小的画框里都是曾经举办过的挑战活动,如2013年11月5日,中国表演艺术家刘晓庆创世界纪录协会“世界上1年内主演无B角话剧数量最多”世界纪录。协会高级认证师吴华江笑称,直到当面见到刘晓庆女士,也一直以为她只有30余岁而已。

  香港世界纪录协会有来自美国、澳大利亚、中国内地、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地区的认证师。世界纪录协会高级认证师习操告诉记者,为了使各方文化能够更好地融入于世界纪录协会中,他们招募了各国有经验的世界纪录认证师,也丰富协会本身的人文体现。

  越平凡、越伟大

  世界纪录协会尊重每一个梦想者

  在香港世界纪录协会收录的世界纪录中,那些创造世界纪录的人大部分都是“普通人”。吴认证师告诉记者,像杭州设计师王韬一样的例子,在世界纪录协会里很多。他们都是一些平凡人,但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。

  “但大部分的人都遇不到属于自己的伯乐,因此有些一辈子也只是一个普通人。”吴认证师说道,“我们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去发现这些人身上的闪光点,满足他们的愿望。”

  习认证师说:“在看到王韬想申报世界纪录的新闻报道后,我们在电视中读出王韬的一丝不苟与渴望。像王设计师这样的人,由于对居住条件的不满,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为很多和他一样的人设计一个优质的户型,这样的心意,我们很感动。”习认证师解释,这也是协会第一时间就决定受理其申请的重要原因。

  杭州,为梦想而战

  挑战者报名通道开启

  自上周开始,挑战活动志愿者的招募已经开始,而我们钱江晚报将负责本项世界纪录挑战活动的招募工作。

  报名时间:11月11日~11月27日

  报名要求:18~50周岁,身体健康。

  报名方式:拨打钱江晚报活动报名专线0571-85310372或扫一扫添加钱江晚报指定官微,在官微活动报名通道下报名;